PILGRIM.

有缘再相逢。

【叶喻】为什么首刀我?

*ooc有

 

梗的灵感来自于,每次我和同学玩狼人杀总会被首刀。

闹别扭的鱼好可爱哦...

捉虫麻烦私信我!非常感谢!

 

——————————————————————

 

  喻文州闭着眼埋着头,手指在臂膀上一下一下毫无节奏地点着。四周都是寂静的一片,所有人细微的呼吸声被室内空调运作的噪音掩过。坐在身边的人好像在法官叫狼出时轻微动了一下,喻文州准确无误地捕捉到这一条信息。算了,不吃场外,他暗自想着,打消了念头。

 

  这一局他拿到个民。说实话在所有角色中喻文州还是很想拿到民的。没有特殊技能,全凭场上人的发言逻辑以及状态去辨别身份,的确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但这也正好应了他“分析帝”的称号。

 

  “天亮睁眼,要上警的玩家请举手。”

 

  到了时间点法官说出这一句。喻文州习惯性地举了手,思酌着自己上警诈个身份就退水,顺便在睁眼时打量了一下坐在自己身边的人。他也举手了,另一只手轻轻撑在下巴处,嘴角有上扬的弧度。就凭刚刚吃的场外信息喻文州就已经把他在心里打成一匹焊跳狼。或许是自己的视线太过直白,那人察觉了之后侧过头来对上喻文州的眼眸,他们对视了几秒,两人都心照不宣地笑了。

 

  “看什么看,哥真长得那么好看啊?”

 

 

  此时此刻被安排坐在直播间里玩狼人杀的缘由大概要追溯到一周以前。那天吃完晚饭后叶修难得主动承包了饭后洗碗的重任,喻文州看他动作挑了挑眉却没说什么,望着自家恋人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碌觉得有些好笑。他可不信叶修同居这么多年后终于良心发现懂得心疼自己分担家务了,估摸着应该是有理由的。他也没藏着自己的心思,等到叶修洗了碗出来后,喻文州放下手中的书大大方方地对上他的视线,反倒还是叶修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随手抓了几下头发。

 

  “说吧,怎么了。”喻文州十分平静地开口,好像所有的情况都在他的意料之中。成为恋人后的这几年时间里让他们彼此更加了解对方,叶修知道瞒不过了,索性直接坦白。

 

  “联盟那边要搞个活动,说是让我们这些退役老玩家们直播玩狼人杀,你去吗?”说话的时间里叶修已经走到沙发边在喻文州身边坐下,他一手牵过喻文州的手,手指绕过指缝细细把玩,末了还不满足似的直接倒在了喻文州的双膝上,埋头蹭了蹭。这个小动作搞得喻文州有些发痒,他低头看了看叶修,伸手轻轻抚过他的发尾——是时候该去让他修一下了。

 

  “你去我就陪你。”

 

 

  “第一晚,2号玩家(喻文州)死亡,请留遗言。”

 

  时间回到此时此刻。刚刚上警那轮1号叶修与9号张新杰对跳预言家。一号叶修凭借前置位强势起跳预言家发后置位5号金水抢到了警徽。作为警长他十分认真盘了逻辑报了警徽流,丝毫听不出任何问题,喻文州含笑坐在他身边听着,内心却明白他在玩什么把戏。喻文州原本打算不说自己了解到的场外信息全靠叶修发言的逻辑来踩他,没想到第一天白天就听到了自己的死讯。他带着些许不明意味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2号(喻文州)是个平民,第一晚女巫没用药。1号(叶修)应该是只焊跳狼,虽然我不是很想认场外信息,但是没办法我第一夜就死了,死前还是做点好事。给大家提供一个场外,第一夜法官叫狼出时1号玩家在我旁边动静过大了,白天看我的眼神也不大对,以我对他的了解这盘他多半就是只狼,大家不信看他接下来的发言状态吧。今天你们得撕警徽,或者女巫晚上把他毒了,但我觉得女巫这瓶毒药留到后面用比较好,这轮就出1号。女巫的解药可以下一夜先救真预言家9号(张新杰),再过一晚守卫守,个人建议,过了。”

 

  说完喻文州拿起一旁的果汁小口啜饮起来听发言。这一圈下来有站叶修也有站张新杰的。像这样联盟两大心脏互怼的场景之前在赛场上也见过不少次,这次却全凭个人说辞决定胜负。张新杰发言时叶修一脸无所谓地叼着烟笑着,要不是游戏规定玩家之间不能对话估计叶修就要忍不住开嘲讽技能了。

 

  “这样吧,哥给你们几个盘个最简单的逻辑。”叶修终于开口了,翘起二郎腿环视了一周。

 

  “在这儿坐着的都是老朋友了哈,哥和文州私下里的关系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文州妻管严啊,哥怎么敢首刀他呢,回去得睡沙发的。你们就别纠结了,像哥这么正直的人对吧,9号玩家(张新杰)你也别装了,戏份够足了啊。这轮票9,过了。”

 

  …….

 

  敢情你这不是在盘逻辑而是在秀恩爱??你这盘的叫什么逻辑???

 

  直播间里瞬间寂静了,在场的所有人都有种想把水杯往叶修脸上砸的冲动。算了算了直播呢,形象重要。还是王杰希先轻咳一声开了口。“归票吧。”只不过他们没有看见,直播弹幕里已经有一堆叶喻粉被炸出来刷了屏。

 

  叶修还是被票出去了,不知究竟是狼面太大还是秀恩爱拉的仇恨值太高,法官宣告叶修出局时黄少天差点就直接站在椅子上欢呼了。没了叶修在的狼团队锐气被削减了不少,张新杰抿人又次次抿对,狼人血崩,最后好人阵营以两神两民的优势局面获胜。

 

 

  “怎么样?”

 

  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一个下午的高智商游戏让喻文州有些疲累,到家后就直接瘫在了沙发上。叶修见状笑了笑,转身帮他接了杯水递过去。这句怎么样也不知道究竟是在问什么,狼人杀怎么样?好玩吗?我玩的怎么样?还是在问其他什么问题?

 

  喻文州缓缓睁开了微闭着的眼,就看见叶修正对着他笑,脑子里又回放了一遍下午发生的场景,他抿了一口水,一字一句出声。

 

  ”叶神,要不要先解释一下为什么首刀我?“

 

  对方明显被这一问噎住了,叶修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随即讨好性地环住了喻文州的腰,低低叫了声“文州”,哪儿知喻文州根本不吃他这一套,固执地偏过头去,伸手拿起放在一旁的书兀自看起来。

 

  “文州…你知道这个…要以大局为重嘛。”

 

  “这不能作为你首刀我的理由。”

 

  “我错了….”

 

  “哦。”

 

  叶修没辙了,叶修选择投降。

 

  这样有些孩子气的喻文州太难见了,相处的这么多年里喻文州虽然也曾有过几次小脾气,但是次数太少,他还没来得及去做攻略,就被Boss一个大招搞的血条清零。喻文州依旧自顾自地看着自己的书,叶修抬眼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对方就跟个性冷淡一样理都不理。

 

  气氛一时间滞留在半空中,正当叶修寻思着怎么办的时候,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偏过头来看了叶修一眼。

 

  “你说的,首刀我今晚就睡沙发。”

 

  喻文州不带一丝感情的冷漠开口,叶修心里一惊,立马起身想说“文州别啊我真的错了你不能就这么抛弃我。”句子刚吐出一半,就听见那人低声笑了几下。叶修一时间有些琢磨不透自家恋人的想法,小心翼翼地问你不生气啦,不经意间感受到他的手换上了自己的手臂,恋人低下头将头埋在人的怀里,温热的气息洒在脖颈处,叶修抱紧了他。

 

 

  “如果叶神愿意给我一个吻,那今天的事,就一笔勾销。”

 

  他闷声说着。

 

 

—END—

 

我被首刀了,我很难过,我也需要叶神的亲亲抱抱。

 

 

评论(27)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LGR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