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GRIM.

有缘再相逢。

【叶喻】养猫日常.

*内容如题.

*很短小很粗糙的一个小甜饼.

 

 

*

 

  喻文州有一个隐藏属性,爱猫。

 

  平日没事的时候就去小区附近的猫咖坐坐,美其名曰是到个有格调的地方喝喝咖啡享受生活,要直白一点就是去撸猫。开玩笑,去哪儿喝咖啡不成,非要去猫咖。

 

  和喻文州同居后叶修就能经常发现周末喻文州傍晚回家时总是沾着一身猫毛,浅色的毛被深色的针织衫外套衬的格外显眼。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喻文州撸完猫后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笑着问他:“你怎么不自己养一只?”

 

  “养一只谁来照顾?”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对方就给了答复。喻文州瞥了一眼叶修答着,一边把外套脱下。

 

  叶修当然知道喻文州这样回答的原因是什么。就算两人早已退役,但是联盟那边还是会给他们安排一大堆的工作。叶修被拉去当了技术顾问喻文州当了解说,时常还能在荧幕上看见二人的面孔,有时加班加点工作也是常事。

 

  叶修笑嘻嘻地看着朝着他走来的自家恋人,弯着手臂环上了他的腰,低头在他怀里蹭了蹭。

 

  “怕什么,某只鱼哥都能养了。”

 

 

 

  结果到后来叶修才发现那会儿说服喻文州自己养猫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

 

  某天叶修从公司下班回家,一推开家门听到的是从浴室里传来的哗啦啦的水声,估摸着是喻文州也刚下班到家正在洗澡,他一边用一只手解开领带一边有些累的直接坐在沙发上仰头发呆,紧绷后的神经正处于松弛状态。结果就在这有意无意间,从他和喻文州的卧室里竟然传来一声隐隐约约的猫叫。

 

  第一声不敢确定,叶修有些诧异地坐直了身子屛住呼吸,不久后又传来了第二声第三声,虽然猫叫声微弱但也能听得清楚。他起身朝着卧室的方向走,结果没走到一半就看见门框边蹲着一只小猫。

 

  乳白色的洁净的毛,天蓝色的瞳孔,右耳有一块浅褐色的斑。叶修站在原地愣了几秒,随后蹲下身子摸了摸猫咪的头,从掌心感受到的是如想象中一般柔软的触感。

 

  “你回来了?”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带着熟悉的嗓音。叶修看了站在后方的喻文州一眼,他刚刚洗完澡,周围都冒着热气,还未擦干的发尾滴着水珠,顺势一点点掉落在锁骨处。身上只穿了一件较长的白T恤,露出光溜溜的大长腿。

 

  咳,叶修逼着自己停止了脑中的遐想画面。

 

  喻文州带着笑走到叶修旁边蹲下,也抬手摸了摸猫咪的头,小猫满足仰着头蹭了蹭喻文州的手心,身后的尾巴时不时摇一下。

 

  “猫咖里朋友给我的,之前你不是说我想养猫就养吗,我就答应带回来了。”

 

  喻文州兀自解释着,视线却依旧放在猫身上。叶修不知怎的心中就有些别扭,他朝着喻文州身上靠了靠,想寻一个吻,结果对方朝他干看了两眼,抱着猫回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留下叶修一人在原地发懵。

 

  得,哥的好日子算是到头了。

 

 

  这还仅仅是开始。从喻文州把猫带回来的那天后,叶修就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吃早饭时抱着猫,看书时抱着猫,坐在电脑面前写文件时也抱着猫,就差没抱着猫一起睡觉了。而每当叶修总是讨好性地叫一声“文州”时,都换来的是一个冷漠的眼神。以及在无数个叶修就要亲上喻文州的瞬间,那人都会抱怨似地小声说一句“别乱动,抱着猫呢。”

 

  叶修觉得自己真惨,惨到令人落泪。

 

  此时此刻无非也是这种情况,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叶修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里无趣的电视剧,喻文州一手拿着本书一手轻轻顺着猫咪的毛。

 

  他偶尔向喻文州那边瞥去两眼,就看见自家恋人微皱着眉,看着书一副专心致志的神情。躺在喻文州膝头的白猫半眯着眼,十分享受喻文州的轻抚,像是感受到叶修视线后微微抬起头,浅色的眼看向叶修,冲他晃了晃尾巴。

 

  靠,这只猫怎么这么欠揍。

 

  叶修强压下心中的不爽,赌气似地别过了头,附身从茶几上拿了包薯片,撕拉一声利落地打开包装袋,几片几片的塞进嘴里。咀嚼薯片时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最后这种声响越来越大节奏也越来越快。喻文州终于是忍不住一样嘭地一声合上了手中的书,吓得半躺在他怀里的猫都猛地站了起来。

 

  “怎么了?”

 

  他带着几分疑惑的向叶修投去目光,就见那人塞了满嘴的薯片半边脸正鼓着。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挪进了一点他们之间的距离,直直地盯着叶修的侧脸。

 

  “到底怎么了,你还不打算说吗?”

 

  等了半天叶修没吭声喻文州又忍不住担心地开口,叶修不理他的时候实在是少到几乎没有。同居了这么几年也是头一次看对方这么生气,喻文州心中有些忐忑,将头埋在了叶修的肩窝。

 

  “联盟那边出事了?还是少天又为难你找你pk?嗯…不会是你烟抽完了吧?”

 

  喻文州一字一顿地闷声开口,不时抬眼打量几下叶修的神情。因为逆光的缘故导致他的表情模糊不清。他一个个说出自己心中想到的可能性,却没想到叶修还是没半点反应。

 

  喻文州难得地急了,他从叶修怀里抽起身,坐在对方面前也不再说话。一时间气氛滞留在半空,显得有些诡异。

 

  “喻文州,你就不能少摸摸猫?”

 

  …..啊?

 

  正当喻文州纳闷时叶修突然抛出这一句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略带几分惊讶地看着叶修。

 

  “不是你让我养猫的吗?”

 

  “是啊,那你也不能天天就只摸猫吧?你把我这男朋友置于何地?!”

 

  敢情这么几天叶修一直都在吃猫的醋?喻文州听到回答后忍不住地轻笑出声,他把手放在嘴边尽力敛着嘴角带着的笑意,等到情绪终于平息时,喻文州抬手抚上了叶修的头,像平日里摸猫那样一下一下扶着叶修的发,末了还不忘挠挠他的发旋。

 

  “好啦不气啦,那我也摸摸你。”

 

 

  从那以后,每当喻文州不经意间摸了下猫后,就总能听见叶修突然喊一句。

 

  “喻文州!你又摸了一次猫!你该摸一次我了!”

 

 

—END—

 

评论(29)
热度(4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LGR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