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GRIM.

有缘再相逢。

【叶喻】Highlight.

*

《一叶信仰》的G文。



最近学校活动太多了还有月考所以没时间更新...放个G文上来混个更。

(Ps:如果半期能进年级前十我妈让我去草莓音乐节的话我就抽个人写篇点文吧...题材不限。





*

 

  

  “叶修,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临近春节的超市人有点多,大多是赶着来买年货的。嘈杂的音乐背景混着人声,硬是让叶修一时间没听清喻文州在说什么。他刚想伸手拉着喻文州走去另一排货架,就感受到那人的手往后面扯了扯。叶修带着半点疑惑地回了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直白的视线。

  

  “怎么了?”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还当是什么事儿呢,叶修不禁心里发笑。他看着对方较真的神情,伸手把喻文州的手揣进了自己兜里,暗暗在内心取笑这人的幼稚。一边还在脑子里想着哄人的话,把之前在微博上无意间看到的情话过了一个遍。结果没想到喻文州还是那样严肃的神情,一时叶修有些发懵。他估摸着自己这几天没抽烟没熬夜的,始终是想不出来究竟是什么事儿得罪了眼前这位祖宗。


  可毕竟超市不是个聊家常事儿的地,叶修只好加快脚步拉着喻文州跑去收银台付了款,紧接着又去商场地下室拿了车。


  “我错了。”

 

  “嗯?”

 

  还没等喻文州进车坐好,叶修就开了口。同居了好几年的经验告诉他,不论原委不论事情经过,总之先承认错误是对的。


  他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用余光打量着坐在身边的人。喻文州一手撑着车窗,有半边的脸部轮廓都隐隐藏在橙黄温暖的路灯中,看不大清神情。对方好像没有要开口询问下文的意思,这莫名其妙的闹情绪把叶修心里搞得七上八下的,要说他错了可他还真是没觉得这几天自己做错了什么,连认个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叶修内心为自己委屈了一把。他琢磨了好几十秒最终打算开口,结果一句话才吐出半个字音,身边传来平柔缓和的呼吸声——喻文州靠着车座睡着了。

 

  剩下的句子就被叶修咽了回去,他似笑非笑地叹了口气,开车的空档里伸手轻轻理了一下喻文州被风吹得有些乱的刘海,随即把车窗调上了一半。


  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呢,大概是太喜欢喻文州这个人了。就像是只身一脚踏进已经布置好的陷阱,明明知道会万劫不复,可他依旧固执地走进。关于喜欢的人的一切仿佛都被连织成网,让叶修不免有种错觉,好像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个局。

 

 


*

 


  怎么喜欢上喻文州的?叶修皱着眉头想了想,可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那样一个时间节点。他本身就是个比较随性的人,无论是外界的舆论还是旁人艳羡的名利,对他来说反而一点作用力都没有。有时候和魏琛玩笑一两句,倒还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

  喻文州的出现一开始没有给叶修带来太大不同。他和魏琛在qq上闲聊,无意中知道蓝雨青训营里来了几个新人,屏幕对面的人快要把这几个后辈吹成宝了,叶修随口讽刺了一两句,顺便应下了有空和几位后辈切磋的邀请。


  那天给叶修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黄少天。这人不仅手上动作快,嘴也说得快,几场PK下来黄少天还是不依不饶地总是要求再来一局,跟弹幕刷屏的语速绕的叶修有些心烦。他刚想着怎么随便忽悠这小鬼几句打发走人,就听见对面好像是换了一个人。


  “前辈你好,我是喻文州。”


  从耳麦中透过略带着笑意的男声,咬着广东人特有的有些软糯的尾音。这小后辈上来恭恭敬敬的语气让叶修心中的烦躁消了一大半。

  

  喻文州的声音很轻,难免得还带着些气音,耳麦贴在离耳膜最近的地方。这一声“前辈”叫得叶修险些没回过神来,敲打键盘的动作顿了好几拍,直到被那人笑着提醒说“别手下留情啊前辈。”叶修才反应过来。

 

  喻文州的预判很准确,对于叶修的动作也总能做出适当的反应。只是无论叶修怎么看,都觉得喻文州打得很吃力,他故意露出几个破绽给对方机会,但是那人却依旧处于被动的状态。事后找魏琛问起才知道喻文州脑子是难得的好使,可手速却无论如何都落后别人一大截儿,是个硬伤。

 

  “可惜了,手速对职业选手来说太致命了。”

 

  叶修听完魏琛的话,什么也没说。沉默片刻后,他点开和喻文州的聊天窗口,发了句“加油。”过去,就下了线。

 

 


  叶修对喻文州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彬彬有礼”“待人温和”几个词语上面。平时的交集不多,偶尔叶修空了就应魏琛的要求陪蓝雨的后辈打几局竞技场。喻文州是少有的会总为别人考虑的性格,好几次叶修打到一半半开玩笑的说老年人实在是陪你们这群小年轻耗不动了,喻文州听见就说那今天就这样,前辈早点去休息吧。

 

  机缘巧合地,某次十一长假,魏琛死活是要求叶修去蓝雨本部跟几个后辈打个照面。不同战队的选手私下里见面,这事儿被俱乐部知道了还会变得挺麻烦。但叶修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那会儿没顾及那么多,况且心里又总是对喻文州这人挺好奇,火速答应订好了第二天的机票。


  来机场接叶修的就是喻文州。两人隔着十多米的距离叶修还是一眼辨认出了他。他总觉得喻文州有种与生俱来的旁人没有的气质,就算看起来安安静静不爱讲话,但还是能让人一眼把视线投在他身上。

 

  那天喻文州穿了件白衬衫,袖口挽上去一小截,露出有些劲瘦的小臂。终归是还未成年的人,喻文州的脸上带着几分稚气,身高比叶修稍稍矮一小截,见到叶修时既不客套又很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是与耳麦中温柔的声线相符合的形象。

 

  两人没什么特别的话题可聊,一路上叶修都在偷偷打量着喻文州,纯白的衬衫还有纯白的耳机线,干净舒服的让人忍不住把自己的呼吸都放柔。偶尔喻文州像是感受到叶修的目光一样,偏过头来看着他,毫不掩饰地露出一个微笑,直白得倒让叶修自己感觉有些不大好意思。


  这一天过得很快。叶修被黄少天吵着闹着打了几乎半天的竞技场,最后实在受不了找借口出去抽烟,一个人趁机偷偷溜到了街上闲逛。临近傍晚时一摸包,才发现逃得实在太狼狈,钱包都忘了带。露宿街头未免太凄惨了些,叶修只好有些心虚地往蓝雨走。


  他估摸着时间——已经快十一点半了,职业选手也差不多都休息了。楼道的是黑暗的一片,叶修摸索着走着脚下的路,结果在拐角处突然看见从门缝里透出来的丝丝灯光。他放轻脚步走进,发现训练室的门半掩着,里面有台电脑还没关,模模糊糊地能看清一个人影。

 

  是喻文州?


  叶修自己在心里猜测了一下,小心翼翼推开了门。电脑屏幕上还显示着基础训练的分数,叶修看了眼,手速那栏得分着实太不入眼了。

 

  喻文州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屏幕反射出来的蓝光映着他有些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脸庞上投下一片淡淡的影。睡着时候的喻文州看起来好像小了几岁,半张面孔都埋在臂弯里,微微吐出来的气息仿佛落在心尖上的羽毛,挠得人觉得心痒。

 

  叶修情不自禁的笑了,他刚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喻文州盖上,结果一不小心就瞥见喻文州微微泛红的眼眶。

 

  太不引人注目的小细节,就如同喻文州这个人在自己心中隐藏的那份自卑一样容易被人忽略。叶修伸出去的手在半空中停住了,愣了好久。他突然有些后悔之前每一次在pk结束后没能多找找喻文州说些鼓励的话,尽管他知道自己从来不是这样的人,也不擅长做这样的事,就算鼓励的话说出口,喻文州也不一定能放下所有的防备去接受。可叶修只是单方面地想告诉这个人,你很好,你很优秀,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

 

 

 

*

 

 

  “醒了?”

 

  叶修感受到身边人的动静,连忙朝那边看了一眼。刚睡醒的喻文州还有些迷糊,被问话也只是轻微地点了点头。

 

  “有些堵车,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喻文州没回话,只是偏过头去看车窗外的夜景。叶修有些猜不透他到底还在没在闹别扭,一时间气氛被卡在半路。趁着停车的时间,叶修把喻文州的大衣外套从后座拿来示意他穿上,结果正巧不巧地再一次对上喻文州那样有些直白的视线。两人的手指无意地碰在了一起,他被喻文州这样盯着有些发慌,平日里怎样利索怎样来的嘴此刻也不敢乱讲了。

 

  “叶修,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果然又来了,叶修心中不免叹了口气。他有些搞不明白往日别人口中那么那么善解人意的喻总怎么偏偏今天这样固执。

 

  他转过头去继续开车,一边开始整理着思绪,试图努力选用恰当的字词。

 

  “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问。

 

  “记得。”

 

  “呃...一直没和你说来着。那天晚上我回蓝雨,看见你还在训练室,只不过睡着了。我当时内心只想着,这小孩儿可以啊,这么努力。结果刚要走的时候,看见...”

 

  “什么?”

 

  “看见你好像是哭了。眼睛下面一圈红红的。”叶修说完舒了一口气,停顿了几秒看了看喻文州的神色。“我不太知道该如何形容当时的感觉,那之前我对你的印象一直都是对人温和,可是那天过后我才发现,不论怎么样你都是有自己的情绪,可是你一直在绷着。那个时候只感觉你还是像个小孩子,需要别人的肯定。说实话我有些忘了为什么会喜欢你,但是刚才你睡着时我想了想,这件事一定是特别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喻文州,我只是希望让你知道,不论任何时候我都想要你好,你也没必要在我面前装得那么正经。”

 

  这一长段话说出来叶修自己都觉得有些震惊,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声,往喻文州那边一瞧,看见那人嘴角挂着的如何也掩藏不了的笑意。

 

  喻文州依旧保持着方才的坐姿,视线投向着车外。他在自己的记忆中回想了一下,那一天他在蓝雨训练室里睡着,不知过了多久,耳畔响起一个熟悉又清晰的声音。


  “你很好,真的。”

 

  他看着从车窗外飞逝而过的零碎光影,想起一句话。

 


  “因为你是我的光。”

 

 



 


END.

评论(15)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LGR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