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GRIM.

有缘再相逢。

【叶喻】吻.

没睡着觉…失眠是常态想着520就随意摸了条鱼。
叶喻,嗝。
两人已交往设定。



———————————————————

1


叶修最近发现自己有点近视了。

一开始还没注意,直到那天出门时才发现远处的广告牌有点看不清,眨了几次眼过后视线还是模模糊糊的。

可能是真的老了,叶修有些打趣地想到。



“你说我要不要也去配副眼镜啊?”

叶修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自家恋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顺手从包里掏出一支烟,刚想放在嘴边点燃,不料那人正好转过身来,看见自己的动作皱了皱眉头,只好作罢。

“随便你咯,不过你戴眼镜的样子我还挺期待的。”喻文州边说边笑了笑,随即侧过身子继续做手上的事。

叶修一直注视着喻文州的方向,但是朦胧的视线又让他捕捉不到那人细微的表情。他眯眼看了看,才算是能勉强看清。

叶修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心想总不能这样下去吧,以后上街不小心走散了都找不到,是时候去配副眼镜了。

“文州。”

他低低唤了一声恋人的名字,随即起身,慢慢向厨房走去。期间他的视线一点点清晰了起来,他逐渐能看清恋人耳后的碎发,在衬衫下隐隐突出的蝴蝶骨,以及,自己在他脖子上烙上的痕迹。

他从背后环住他的腰身,埋头把略微灼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脖颈上。恋人情不自禁地笑了笑,转过身来,与他对上视线。

“明天就去配。”

“嗯?”

“近视了连你的脸都看不清,太痛苦了。”叶修有些抱怨地说道。

“噗…”

“…笑什么?”

“没有没有,其实你不配眼镜也没关系。”

“我挺喜欢,你这样为了看清我,而不得不靠近我的样子。”

说罢,喻文州敛起嘴角的缱倦,抬头和叶修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


2

夏季。

叶修正开着电脑打荣耀,无意间瞥见喻文州刚好洗完澡出来。

他随意地在自己的肩上搭了根毛巾。头发还没怎么擦干,发梢的水珠不自觉地往下落,顺着下颚的曲线,流经脖颈和锁骨。

“又不吹头发?”

叶修停下在键盘上的动作,转过身来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没想到那人什么也不说,只是含笑看着他,视线毫不避讳。

无奈之下,叶修轻轻叹了一口气。

“知道了,你先去坐着吧,等我这盘打完了就帮你吹头发。”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手中端着水杯,心情愉悦地哼着小曲儿。叶修细长的手指穿过发间,带起一点点水珠,有时也会不小心碰到喻文州的耳廓。吹风机嘈杂的声响,稍稍掩盖着叶修低沉的嗓音。

“啧啧,你说你,怎么这种时候就跟个小孩子似的?”

叶修有些责备的语气里却藏不住几分笑意。因为角度的原因,他无法看见喻文州忍不住上翘的嘴角,只是听见他若有若无哼歌的声音,猜想他心情一定很好,就带了几分嘲讽的说道:

“喻队,让在联盟价值千万的手给你吹头发,你可赚大了啊。”

私下里叶修是极少叫喻文州“喻队”的。听到熟悉的嗓音叫出这么陌生的称呼,喻文州不禁抖了一下,他微微抬起一点头,仰着脸,轻咳了两声,故意咬软了尾音。

“可是我就只有三岁啊,叶修哥哥。”

“……”

喻文州突然的卖萌攻击让叶修不知道该再说点什么。叶修看着人心情大好地盯着自己,有些手足无措地想把视线挪到他处。喻文州低声笑了,清脆的笑声在房间里无限扩大。

叶修有点烦躁,思考片刻后,他突然猛地俯下身子,侧头在喻文州的脖颈下稍微用力地咬了一下,看见一圈红色的印记,以及听见那人吃痛地倒吸一口气,叶修满足地笑了。

“让哥给你吹头发,成啊。”

“不过得付报酬。”

“比如这样。”

言罢叶修挑了挑眉,在红色的印记上快速地舔了一下。


——————————————————


3

5月20日,广东的天气已经开始变得燥热。

叶修感觉自己胸前有一堆毛绒绒的东西,弄得自己有些难受,他在睡梦中不情愿地睁开眼,就看见喻文州埋在他怀里,呼吸平稳,好像依旧在沉睡。

微卷的睫毛像蝴蝶的翅投在他的脸上,可能因为睡姿不大好,他的头发后面稍微有些乱,不听话地翘起来几根。前额的发有些长了,又该提醒他去理发店了。

叶修难得比喻文州早醒一次,也不想叫醒他,就一只手撑着脑袋,注视着他熟睡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怀里的人有了动静。喻文州渐渐睁开双眼,他眯着眼睛努力让自己适应周围的环境。他看清了卧室里的灯,天花板,还有恋人在他面前被放大的脸庞。

“还不起床?喻文州小朋友。”

“想赖床。”

喻文州把脸埋进被子里咯咯笑了几声,他看见叶修起身,帮他拿了衣服放在床边,叶修正打算离开去换自己的衣服。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腕。

“今天是520。”

喻文州把声音闷在被单里沉沉的说着。随即他开始构思下一句的措辞。他在他的脑中寻找着自己看到过或者是无意间听到的某句情话。

可显然不太成功,叶修注视他的眼神太过直白露骨,他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刚想撇过头去,就感觉自己的手反被叶修抓住。

眼前的恋人把身子放低下来,牵起喻文州的手。他的目光里隐隐约约闪烁着什么,楼下的车鸣声在那一刻与他们相隔绝。

叶修慢慢把眼睛闭上,无比虔诚地,在喻文州无名指的戒指上烙下一个吻。然后他抬起头,视线交汇,喻文州看见他的唇微微动着,一字一顿,清晰的吐出那一句话。

“我爱你。”

他听见他说。

他笑了,笑得满足。他突然觉得刚刚自己,满脑子搜寻情话的动作实在是有些蠢,因为最后的谜底早已被揭开,答案浮出水面。

“我也爱你。”


日光倾泻进来,两人手上的对戒发出耀眼的光。

5月20日,清晨七点一刻,时间还早。

他们彼此也都明白,路还长。





-end-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LGRI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