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GRIM.

有缘再相逢。

【叶喻】隐藏对白.

*演艺圈paro

 

200fo时的一篇点文,因为点文的小可爱的ID实在有些太大众我这里不方便AT,见谅。

梗:在公开舞台上撩人不成反被叶撩的鱼鱼。虽然我感觉被我自己带偏了...

最近几天都出门玩了,接下来会空出时间写东西。

 

——————————————————————

 

  “喂?您好?”

 

  男人本微闭着眼眸,侧头轻轻靠在商务车内的皮座上。连续几天几座城市的辗转奔波让人觉得疲惫不堪,刚刚参加记者发布会时穿着的那身得体的西装还未来得及换下便要匆匆返回公司。放在一旁的手机震动了两下,闪烁着隐隐约约的微光。喻文州没去辨识屏幕上显示的号码便点了接听,有些烦恼地用手按压了几下太阳穴——或许是车内的冷气开得太低了,让人有些头痛。

 

  “是我。”

 

  有几分熟悉的嗓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感觉自己朦胧的意识清醒了几分,在脑中花费了几秒去匹配该声音的主人。他缓缓睁开了眼努力适应着亮光,渐渐地,他看清了车内的景象,还有车窗外逐一向后奔去的风景。

 

  “怎么是你?我记得前辈不用手机的啊。”男人语罢低头轻轻笑了几声,顺便低头看了眼手表,确认好就算是现在交通有些堵塞也不会迟到,便放心地开始了与那人的对话。

 

  “被助理逼着买了一个。”

 

  “叶神,你的原则呢。”

 

  “呵呵。”

 

  就算是调侃成功了吧,喻文州颇有些得意地想到,嘴角满是藏不住的笑意,他听见电话那头也有细微的笑声传来,轻咳几声继续说道。“聊正事吧?”

 

  他是绝对不信叶修没事给他打个电话就为了告诉自己他买手机了,果不其然,叶修的语气也变得更为认真了一些。

 

  “那个节目也邀请你了吧?一起去?”

 

 

  早在几年前,叶修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就被评为那年演艺圈的最佳新人。尔后又接手了几部好莱坞大片,更是让他红遍了全球。在荧幕上一次又一次亮相,奖杯也拿了一座又一座,出道一两年便包揽了几乎所有奖项,成为圈中的一个传奇。他的演技被岁月打磨沉淀得更为成熟稳重,热度不减当年。喻文州就是在叶修最红的时候正式出道的,因为俊秀的外貌而获得不少女性的青睐,却也换来更多人类似于“只有颜没有实力。”这样的嘲讽。面对质疑他半句话也未解释,只是用行动证明自己,作为新人获奖率实在称得上可怕,连圈内也有人半开玩笑说喻文州快要打破当年叶神的拿奖记录数了。有人就借此把叶喻两人搞成对立面,却不知道事实上他们私交甚好。

 

  作为目前的两大红人,几乎所有节目都抢着要他们上,两人就难免会在节目里碰到打个照面。玩游戏总被分到一组。若是有时主持人问的问题太过刁钻另一个还帮忙吸引火力,无声配合默契极高。

 

  这次两人要去参加的节目是当下收视率最高的一个综艺。把所有问题用一个个有趣的小游戏承载,既有料又有趣。

 

  喻文州是知道这些节目里暗藏着的把戏的。在无意间从明星口中套出一点私人消息再大肆宣扬。他原本有些抵触,正思考着要不要委婉拒绝节目组的邀请,没想到这会儿叶修一个电话打来,帮他敲定了答案。

 

  “好。”他笑着回答。

 

 

  室内的舞台灯光晃得人有些睁不开眼,五颜六色渲染出一种过于夸张的热闹气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一堆道具中穿梭,人声混杂成一片。喻文州被带到隔间里化妆,路上正好碰上刚到的叶修,他们彼此点头示好。叶修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放在自己裤包里的手机,喻文州十分轻松地捕捉到了这个小动作:叶修的意思是说等会儿电话联系最后再对下台本。身边的助理看见两人似有眼神交流不免心生几分诧异——就算是好友,他们的关系也进展得太快了吧?

 

  两人的配合毋庸置疑,最后再对一遍台本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打发时间。节目开播倒计时时喻文州拿着手机在屏幕上敲了两个字“加油。”思考片刻却没有发送过去一一删回。

 

  再次见面就是在正式舞台上了。两人都穿着较为休闲款的衣服,一看就是节目组用心良苦搭配好了的色系,叶修的蓝白格子针织衫和喻文州的纯色T恤相得益彰。他们坐在一起,有时掐几个零碎的时间点小声交流几句,看得台下的粉丝们尖叫声一波高过一波。他们却装作丝毫没有听见的样子继续话题,等到主持人把该走的流程走完后,两人都从容地起身按照台本要求进行自我介绍。太过固定的格式,喻文州有些不太走心地吐出一句又一句话,旁人看不出他的半点不对,只知道他依旧是那个气质温和彬彬有礼的喻文州。叶修却一眼查出了些许端倪,他用台下看不见的动作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后背,喻文州猛地回过神,带着半点疑惑侧脸看向那人,叶修用嘴型说出那句话。“专心点。”

 

  接下来的活动都进行得格外顺利,好歹也是见过不少世面的人,叶修和喻文州一起把整个节目的气氛带动得恰到好处。作为前辈的叶修更为老道,心中自是明白主持人话语中的套路,在喻文州被问到几个有关个人隐私问题时,叶修主动拿起话筒,还没等喻文州开口就抢了话。“文州是一名很好的演员,他曾经也说过,目前只想把所有心思放在演戏上,估计抽不出时间搞你们嘴里说的那些个事儿。主持人,看看台本,该进入下一环节了吧?”叶修这一句话不带半点客气,是个人都能隐约听出其中带有嘲讽的意味。主持人被这句话噎得不知道该怎么接,只能尴尬地笑笑,随后按着台词硬生生地把节奏带下去。

 

  下一环节就是游戏了。游戏规则简单到不行,参赛嘉宾被分为两组,一对一的模式和对方聊天,聊什么都可以,话题也不用中规中矩的,如果哪一方停顿了三秒接不了话就算输。

 

  叶修和喻文州没有像以往一样被分到同一组,又抽取到相同的号码牌。看着前面的嘉宾玩游戏时被自己的对手抖出不少黑历史,叶修把手搭上喻文州的肩膀,用半开玩笑地语气说:“文州,哥待你不薄啊,口下留情。”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只是低头笑了笑。当他们这组快上场时,以示自己友好的态度他专门和叶修来了一次难得地握手。“我先开始吧。”他自告奋勇地先拿起话筒,随后用眼神打量了几下对面坐着的叶修的神情,对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喻文州便含着笑意继续缓缓开口。

 

  “前辈,聊聊有趣的?”

 

  喻文州翘着二郎腿,双手握着话筒把手肘搁在桌子上。他眼睛死死地盯住对面的人,叶修感觉那刻喻文州的气场好像与平时有些不一样,多了几分压迫感。叶修也笑了,刚想伸手从包里掏出一支烟点上,才意识到烟被助理放在了化妆室,只好收回手,同样也死死盯着喻文州看。

 

  “聊呗。”

 

  “您听说过顾城吗?”

 

  对面的人笑着丢出这个问题,叶修明显一愣。这算什么有趣的?叶修不禁腹诽。他当然知道顾城是谁,大学在表演系时没少学着朗诵他写的诗。叶修点了点头,算作无声的回答。

 

  喻文州得到答案后像是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他又说。“我不知道您读过他的哪一篇诗,但我知道他写过那一首。”

 

  “啊,我是一座小城,一座最小的城,只能住一个人,我的梦中人,我的心上人。”

 

  他带着几分感情轻声把这句诗读出,温润的嗓音像一条无止境的长河,悠悠向着远方流去,流进人的耳朵,直达心脏。喻文州的眼睛依旧直直地盯着叶修。这明显是一首情诗,叶修不会不知道,让他不明白的是喻文州突然读这首诗的用意。对方没有再继续说话,叶修明白已经到他的回合。三秒时间很快,叶修在脑中搜寻了一下之前读书时还没忘的句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措辞。

 

  “这首诗确实没读过。不过如果是情诗的话,我还是觉得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的那句更好。”

 

  “他说:‘我的心在这凡尘的海岸掀起她的浪花,并在上面用眼泪印下她的题记。我爱你。’”

 

  因为长年嗜烟,叶修的嗓音不像喻文州那样干净清爽,反而多了几分沙哑,低沉地萦绕在人耳边。台底下已经有小粉丝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站在看台上尖叫。叶修看见喻文州掩着半边脸轻咳一声,红了耳廓,用着藏不住笑意的声音说:“文州,该你了啊。”

 

  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局地讨论着各种各样的情诗,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主持人有些着急地站在旁边,担心时间不够思考着如何打断他们之间的谈话。两人的粉丝却好像还不过瘾一样,要求他们再多说一点好听的情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又到了喻文州的回合。对面的叶修带着几分玩味地看着他。不知从哪儿来的微微怒意,喻文州有些严肃地正经开口。

 

  “所以前辈,以上这些话,您对多少人说过才会这么熟练?“

 

  这分明就是在挖叶修的罗曼史。台底下的尖叫声已经震耳欲聋,站在一旁的主持人们好像也来了点兴致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从未爆料过的大新闻啊,一时间所有人都用百分之两百的专注力凝视着叶修。一秒,两秒,叶修再不说游戏可就结束了。有人着急地跺了几下脚,有人赶忙拿出手机想记录下这宝贵的一刻。只见叶修用手指在桌面上点了两下,尔后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只对你一人啊。”

  

  今后,也只会对你一人。

  

  叶修暗自想着。

 

 

—END—

 

捉虫麻烦私信我!非常感谢TT

 

 

评论(34)
热度(4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LGRIM. | Powered by LOFTER